橘猫

【科普向】关于国家的国家结构形式


一个国家采用什么样的国家结构形式,主要基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的统一与完整、保障国家管理的有效与便利等方面的考虑。

国家的结构形式决定着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独立自主的决定国家的结构形式,是国家主权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主权的有机组成部分。




【关于单一制】

单一制其实也小小的分外两类:中央集权型单一制,地方分权型单一制。


中央集权型单一制:地方政权在中央政权的严格控制下行使职权,由中央委派官员,或地方选出官员代表中央管理地方。


地方没有自治权,即使有自治机关也要接受中央严格控制。

法国🇫🇷是典型的中央集权型单一制国家。


地方分权型单一制国家:地方居民依法自主组织地方公共机关,在中央监督下依法自主处理本地事务,中央不得干涉地方具体事务。

英国🇬🇧是典型的地方分权型单一制国家。



【科普内容来自 高二 选择性必修1 当代国际政治与经济】

图如p7

这本书是高中选课分科后选择了政治才有的,我认为是不错的分享资料,大家就算以后高二没有选择政治,在我这里也可以了解一点。

本书版是最新的统编版,我想权威和准确性是有保证的。















说点题外话


昨天 或者说这几个月那兔圈子好像出了点小问题💦

我大部分时间在学习,上线情况不多,就算群聊里有消息 可是因为群比较多消息比较满我也没有时间慢慢看,所以对情况不是很了解。

但是昨天老师们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我是看见了,呃应该算是了解的比较多吧,几个群聊里消息像是爆炸了一样几乎有一半都在谈论这件事情,也有好几个集美心情很无奈的退圈。

虽然人微言轻,粉丝也不多,但是既然身为圈内人我还是想为圈子做点什么。

我不论对错,也不是来做和事佬,更不是来挽留老师们。

没有谁对谁错,大家有纠纷很正常,平台就像是一个小社会,我也不是居委会大妈敲着老师家的门劝大家不要吵架平平安安和气生财过日子。

遇到委屈事为什么不能说出来呢?心情不好为什么不能表现呢?因为是老师有很多粉丝所以必须要宽宏大度包容不懂事的孩子吗?

我认为这个不合理。

老师们都有自己的小脾气,但是大家也要知道老师们并不暴躁。

我只是想对老师们说:

大家在等您。

科普向作品出来了,我希望能教给大家一点知识,至少以后在老师们的作品评论里不会出现很多很过分史盲的话。

老师们如果觉得圈子里风气不好,在圈子里无法收获快乐的话,想要退圈是很正常的。

我希望老师在其他圈子里可以玩得愉快,遇到更多喜欢您以及喜欢您作品的人。

事物发展的实质是前进和上升,但是曲折性难免。不过我想那兔会慢慢变好的,至少还有人在这里产出。

老师们偶尔回来看看吧?

大家在等您。





以及!!

如果有相关的补充!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评论(49)

热度(1600)

  1. 共12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