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

一觉醒来就当妈了吗?!『三』

本篇又名《一觉醒来就和死对头在谈恋爱?!》


★约翰国设普设互换身份


★含白崖组









『普设』☞『国设世界』


80.

把时间调回现在,约翰坐在沙发上看着白头鹰和海狸正谈得欢。要问为什么她没办法插上话,因为白头鹰和海狸为了不让她听懂,特意在说汉语。


什么都听不懂的约翰只得无奈的撑着自己的下巴,眨着眼睛盘算着这两只北美的国家会做什么。


好气哦,估摸着在这里的四个人里面就自己听不懂。


约翰余光扫过一左一右趴在自己身边的阿新和小澳,愤愤的想。


说好的五眼联盟呢?敢情这次美加新澳搞什么秘密把不列颠排斥在外面了吗?!



81.

趴在她左右两边的小动物看着约翰撑着下巴一副委屈的模样,都是一脸新奇的表情。袋鼠小心的动动尾巴,手下抓着的手机不自觉调到相机处 。


“please...”


袋鼠可怜兮兮的小声说话,她眨巴着眼睛看着在她对面摇头试图阻止她的阿新,希望说服同在南半球的好姐妹帮自己打个掩护,好让自己记录一下今次露出这幅稀有表情的约翰。


“No way . ”


阿新同样压低了声音,她拒绝的果断。但是她的目光却没有离开约翰的面庞,只是挥挥手示意袋鼠乖乖用眼睛看,即使约翰今天表现的很怪可是归根到底你妈还是你妈。



82.

“...”


很明显南半球的两只考虑地没有北美的两只那么周到,声音压得也不够低,约翰只是动动牛耳朵,她们说的几个单词就全部都落进她的耳朵里了。


她叹了口气,像往常和姐妹们凑在一起看电影一样,伸开双臂一左一右就将两只小动物抱在怀里。


“安静点,听她们两个讲完。”


约翰重点拍拍话比较多的袋鼠的小脑袋,然后把目光放在仍然在讨论事情的白头鹰和海狸身上。


从小就被不列颠船长拍了不少脑袋的袋鼠见约翰伸过来的手下意识的就绷紧身体,头也不敢躲手也不敢挡只得紧张兮兮的闭上眼睛等着挨打。谁想到如同记忆里那样沉重的力道没有落在袋鼠金色的脑袋上,取代而之的是亲人间轻轻的一拍,力度不大。这一下打甚至没有带上警告的意味,只是简单的提醒。


袋鼠诧异的睁开眼睛直视把她抱在怀里的约翰,却见约翰已经把目光放在沙发对面正在商讨的北美姐妹。



83.

她有点呆愣。


不一样啊,平日里约翰下手总是看着没费多少力气其实挨着很疼的类型,怎么这一次就轻轻拍了拍脑袋呢?


小澳疑惑的目光遇到了同样被约翰抱在怀里的阿新,二人皆是从对方的眼眸里看出来些许惊讶的神色:


约翰好像真的被人换了。



84.

原本以为白头鹰和约翰只是和往常一样做个闹剧,南半球的两只没有过多参与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相信,只是祈祷着北半球几位爷吵吵闹闹别殃及池鱼。


可万万没想到约翰刚才的动作和过去百年来完全不同,带着掩饰得极好的温柔和浅浅透露出来的关爱,简单得像是姐姐对妹妹的嗔怪。好似她们真的仅仅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而非曾经那种被压迫被掠夺被铁链扣住脖颈和脚踝的殖民关系。


大洋洲原本就远离世界,茫茫的飘在水上,唯有一些岛屿链连接着马来群岛通向那人声鼎沸的欧亚大陆。这些零散着的岛屿就是她们与世界仅有的,于她们而言最宽阔,可以和世界接轨的一条路。


与外界的交往在几个世纪前几乎为零,而作为国家诞生的存在更是仅有短短百年,何况这百年来又有多少个岁月是笼罩在殖民的阴影里无法算清。无休止的劳作,挖矿,养殖,畜牧,而多数的贸易却是供给与宗主国,由宗主国将原料加工源源不断的倾销进世界市场。



85.

因此大洋洲的动物们在幼时能够被允许接触的人实在是不多,以至于袋鼠对于约翰的每一个动作都记得清清楚楚。



86.

这就是她能够瞬间从约翰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里品味出不对的原因。



87.

但是她没有说什么,只是顺着约翰的意思安静下来,低垂着橙色的眼眸,伸手细细抚摸着自己与不列颠相差无几的金发。


这位不列颠小姐...是温柔的人呢。


她怔怔的发呆,脑子里不自觉冒出这样的想法。













『国设』☞『普设世界』


88.

“sur...surprise!”


约翰说时迟那时快脑海里抓住曾经幼鹰干了坏事还强词夺理的记忆,她立刻换上安抚性的微笑伸出双臂把高卢揽在怀里。


“你最近不是对俄罗斯文学感兴趣嘛,所以我就偷偷学了一点,希望你喜欢。”


她故作亲昵的把脸贴在高卢的面庞上蹭了蹭,像是讨夸奖的孩子。


“为了这个我可是偷偷学习了好久,看了不少列夫托尔斯泰的著作呢。”


高卢闻言愣了愣,她略微迟疑的也伸出手回抱约翰,耐着性子任由不列颠牛牛用脑袋蹭着她。


“你平常...不是喜欢看莎士比亚吗?”


“当然,莎翁的作品实属一流,但是列夫托尔斯泰也是俄国的镜子。”


约翰圆谎圆得天衣无缝,她为了表现自己学习的认真程度还再补充了两句俄语。


“哦——这些都是为了你。”


璀璨的祖母绿宝石闪烁着爱意,金发一如窗外的阳光耀眼,如果被这样一双眼眸所凝视,谁不会陷进去呢?


高卢把目光从约翰脸上移开,她动了动离开这个怀抱,微微泛红的耳羽扇出些凉风。



89.

“我知道了...大家还在屏幕的另一端看着呢...”


她话音刚落,刚才因为约翰语出惊人而寂静的群聊里瞬间炸了锅:


“请继续对不起我们打扰了!”


“没关系没关系我听不见看不见!”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


“哎呦我去这阳光太明媚照着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小教皇已经提前把我眼睛遮住了别担心没看见!”


“喂喂喂为什么不是你把小孩子的眼睛遮住啊?!”



90.

“那个...我们先下线了。”


高卢对着手机笑了笑,挂断了视频:


“祝你们旅途愉快。”


“谢谢。”


毛熊最后看了约翰一眼,做了个挥手的动作告别。



91.

呼——


约翰在心里想象着她端着一杯红茶放松的模样来安慰自己。



92.

还好脑子转得快,可算把这件事解决了,看来以后说话还是要注意点,不然容易被戳——


“约翰,我们来谈谈。”


高卢把目光落在她身上。



93.

没有笑意的目光。



94.

哦,被认出来了。


约翰在心里把那杯红茶泼在地上。



95.

看着高卢突然冷漠下来的表情,约翰伪装在嘴角的笑意也渐渐散去,她尝试着拉住高卢的手,不过很快就被高卢轻轻拿开了。


“回答我一个奇怪的问题?”


“当然。”


约翰苦笑一声,她知道自己抓不住那个温柔的幻影了。


“你还是我认识的约翰吗?”


高卢坐得端正,为了不伤害面前另一个世界的不列颠小姐,她尽量把话说得不那么严肃。


约翰感觉到了高卢故意放轻的语气,她略有惊讶。


“我想,这具躯壳的回答是——我依旧是。”


“这个答案是不是意味着灵魂已经被魔鬼掉包了?”


“魔鬼吗?我不确定。”


约翰摇摇头。


或许莫名其妙来到另一个世界确实是一件糟心事,但是这个世界是间温馨的小屋,里面虽然没有华丽的装潢,没有昂贵的水晶灯,没有服务的管家和能够影响世界的政治文件。


却有一位会对她笑得温柔的高卢,有一只真正自由学习的白头鹰,有几只手足情深的熊熊,有一群简简单单的朋友。


——平平淡淡胜过轰轰烈烈。



96.

约翰低下头许久没有说话,她看着自己身上简单的睡衣,卡通图样的小牛看起来有点呆头呆脑。


你就是一头笨牛。


约翰没由来在心里这样说,她知道这个举动很幼稚,但是她还是在心里对着睡衣上的小牛指指点点。


伪装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都不会,还犯了语言能力的低级错误,最后居然连一个谎都瞒不住。


她皱着眉头,心下不知道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生气还是因为被高卢戳穿而伤心。


高卢...高卢...


哦天呐约翰,别再想这些云里雾里你得不到的东西了,还是先想想欺骗了这只斤斤计较的笨鸡之后该怎么面对她的怒火吧。


约翰及时制止了自己脑海里冒出的那个名字,她想舒展开眉头好好思考问题,但是却因为越想越多而感到更加烦躁。



97.

约翰觉得自己此刻就像一个小偷,莫名顶替了其他人的位置,小心翼翼的接受着自己不曾感受过的爱意,她体验着像是梦境一样的世界,暂且抛开回归正轨的想法只是贪恋一点温暖。


但是高卢那个不带笑意的目光就像一把利刃划破了天穹,明晃晃的刀光闪烁着寒意,仿佛在告诉约翰那声温柔的早安不是为她,那杯亲手泡的红茶不是为她,那个安慰性的亲吻不是为她,那个毫无防备的拥抱不是为她,那份甜蜜的旅游计划不是为她,那间装饰温馨的房间不是为她,不是不是不是不是!


全部美好的一切都不是为她!



98.

约翰突然感受到羽毛轻柔的触感轻轻环在她的腰间。



99.

她转过头,是高卢用翅膀环住了她。


接着,她看见自己面前的人伸出手给予她一个拥抱。



100.

这个拥抱属于她。


属于国设约翰。









『普设』☞『国设世界』


101.

阿新看着袋鼠的变化没有说话,她将目光慎重的落在约翰的脸上,凝视着她相同的眉眼,仿佛看见另一个不同的灵魂。


最后她在约翰注意到她过分炽热的视线前及时把目光收回,看向将要结束对话的白头鹰和海狸。



102.

白头鹰:好,总结一下刚才的讨论,第一,我敢说这个不是我昨天见到的约翰。


海狸:你是对的。


白头鹰:好,我们达成共识,第二,我认为这个约翰甚至不是曾经任意时期的约翰。


海狸:你是对的。


白头鹰:好,我们达成共识,第三,我观察这副躯壳一定是原来的约翰,因为她没有单边眼镜就成了半瞎。哈,这个世界上没有其他人会这样了。


海狸:你是对的。


白头鹰:好,我们达成共识,第四,我们应该先把这件事封锁,仅告诉必要的人,我认为除了五眼之外,再添加一个和平鸽就足够了。


海狸:可以补上高卢小姐。


白头鹰:好,我们达成共识——



103.

白头鹰:...等等


白头鹰:补上谁?



104.

没有理会白头鹰蒙圈的神情,海狸带着安抚性的微笑伸出双臂轻轻拥抱了白头鹰,随即她收了手,一边点开手机查看时间一边吩咐管家准备迎接贵客:


“高卢小姐马上就要来了。”


“停!”


白头鹰拦住她要去门口迎接高卢的脚步,皱着眉头不可置信。


“马上?你听听你在说什么?”


“我听得清楚,事实上,我们这边只有那位约翰小姐听不清楚。不过我想,不用十分钟,我就能再次在这座城堡里见到高卢小姐了。”


海狸点点头,想起高卢,她露出一抹怀念的神色,脚下的步伐快了些许,跨过白头鹰伸出的鹰爪继续向外走去。


“高卢?哈?你居然认为那只高卢鸡可以知道有关约翰的这种事?”


白头鹰咬重“这种事”三个字,她用脚一踢,绊得海狸重心不稳,前进的步子被迫停了下来:


“你分明对她们的关系心知肚明。”


“是的,我对她们的关系心知肚明。”


海狸嗔怪的看了一眼白头鹰挡在自己面前的脚,她啧啧啧的发出点声音表示不满。


“你知道还找来高卢?你不准去。”


面对白头鹰的阻拦,海狸微微张大了眼睛,故作惊讶:


“我们刚才不是达成共识了吗?”



105.

“这...”


白头鹰一时语塞。


这TM是我被你带偏了好吗?


她咬咬牙,侧身把整个门挡住,心里暗骂自己怎么每次都这样上了她的当。


“哈...我那个是顺口了不算数,谁知道你突然不说‘好’这个字了。”



106.

海狸看着白头鹰蛮横的样子,她面上没什么表情,只是用那双两人极其相似的蓝眸凝视着她。


白头鹰扇扇耳羽,没有移开目光,那双锐利的鹰目同样直视着面前的人。


“好。”


海狸说。


“你是对的。”


她最后收回目光,随即转身回到了约翰的面前。



107.

“鹰姐和狸姐好像吵架了。”


袋鼠趴在约翰左边小声的说:


“鹰姐都答应狸姐了,她还反悔诶。”


“鹰姐骗人不是一次两次了,你吃了她几次亏还是不长教训?”


阿新趴在约翰右边小声回答。


“也是哦...最近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袋鼠苦了张脸:


“我觉得狸姐好辛苦。”


“生意难做主要因为你呆。”


阿新翻了个白眼,对于自己家附近的笨袋鼠表示无法理解。


“狸姐确实挺辛苦的,不过——”



108.

“约翰小姐。”


海狸蹲下来,她的目光与坐在沙发上的约翰平行。


“你们讨论出什么了?”


看着面前海狸熟悉的举动,约翰不自觉的伸手抚上她的面庞,就像前些日子海狸来拜访她一样亲密。


“我们叫来了高卢小姐,您认为怎么样呢?”


海狸握住约翰的手,她期待着另一个世界约翰的回答。


白头鹰也离开门口而走过来在另一侧沙发上坐下,她皱着眉头思考着接下来怎么把约翰解决。


“高卢?”


听见熟悉的名字,约翰脸上晃过一抹惊喜的神色,她仿佛看见那双雪白的翅膀扇动起微风,看见那双瑰丽的异瞳闪烁着微光。


尽管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约翰和高卢是什么关系,但是她还是想见见高卢。


说不定她们也是情侣呢?不然为什么海狸和白头鹰会叫来高卢找她?


约翰想尽力压下自己过分的欣喜和期待,但是笑意依旧不自觉的染上她的眉眼。


“我想...我想这是个好主意。”



109.

“是的没错!”


海狸突然一个弹跳起来,那个激动的模样和雀跃的语调吓了在场四个人一跳,接着她立刻转身迈开步子就走。


“我马上就去门口迎接高卢小姐。”


“喂喂喂?!说好的‘我是对的’呢?”


白头鹰也立刻从沙发上起身要去阻拦,不过海狸留了心眼,动作迅速的跑到门口开门出去关门接着在走廊上奔跑行云流水不带停顿,一波操作连贯到白头鹰甚至来不及阻止。


她骂骂咧咧的开了门,在走廊跟了上去:


“你分明之前就发了消息给高卢!不然她怎么会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赶到!居然还让管家立刻准备迎接?!”


“好,你是对的。”


“不准再拿这句话唬我!!你根本就是做足了打算来套我的!!”



110.

“不过——”


阿新补上最后一句话。


“狸姐和鹰姐的性子其实半斤八两。”










『国设』☞『普设世界』


 111.

“你刚才状态不对。”


高卢靠得约翰极近,她轻柔的声音带着安抚的意味,让约翰感觉舒服很多。


“抱歉,是我的问题。”


约翰下意识想提一提自己的眼镜缓解一下心情,谁知她伸出的手没有触到任何装饰品。


“...”


约翰尴尬的把手收回去:


“对了,既然我回答了你的一个问题,那么你也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高卢听了约翰的话挑了挑眉,她伸手点了点约翰的牛脑袋,语气里带着些许调笑。


“我有没有说过你和我的约翰很像?不仅仅是面容长得一模一样,就连性格也相差无几,一点亏都不吃。”


“那也没有,在白头鹰那里我就得吃亏。”


提起自家孩子,约翰撇了撇嘴。


“哈哈哈!这个我家约翰也没差!”


看着约翰撇嘴的小动作,高卢忍不住笑出声来,她愉快的收起自己的翅膀,笑得太开心以至于没注意到约翰的手指轻轻摸了摸自己收起的羽毛。


“好吧,我的回答是,只能有一个问题。”


她伸出一根手指。



112.

“为什么在揭穿我之后没有立刻要求我尝试变回去呢?”


约翰问。


“你难道不想见到真正的约翰?”



113.

高卢闻言愣了愣,用目光细致描摹着面前不列颠小姐的脸庞,她知道现在内里是另一个截然不同的灵魂。


为什么呢?


“我猜,你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去吧?”


约翰诚实的点点头。


“这就对啦,既然你也是在不知情的境况下来到未知的世界,那么我强迫你又有什么意义呢?”


“而且——”


高卢又在凑近了约翰,两双眼眸离得这么近,以至于对方可以清楚的从另一双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


“你知道吗?你在卧室里看见我走进来的第一眼,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惊喜。”


“或许你自己没有察觉到,你刚刚骗我的时候,这双眼睛里盛着的爱意是真实的。”


高卢抚上约翰的脸庞,她感觉到手心里传来滚烫的温度。


“你是一只缺少爱的约翰牛。”



114.

约翰骤然红了耳朵尖,她匆忙摇摇头甩开高卢伏在她面颊上的手,想要反驳却找不到词汇。


“你...既然骗你的时候爱意是真实的,我又和另一个约翰相差无几,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撒谎?”


高卢被甩开了手也不恼,她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望着约翰泛红的牛耳朵。


“想知道为什么?”


“你别用情侣间心有灵犀这种东西来骗我。”


“可是你刚刚就欺骗了我啊。”


“这...这不一样...总之你说不说?”


“嘶——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


高卢故作苦恼的模样,随即她坏心眼的笑起来。


“刚才不是说,我的回答仅限一个问题吗?你已经问过一次了,那么这个问题我有权拒绝回答。”


“嘿!你怎么能这样!”


“听不见听不见,高卢要罢工了!”











未完待续。




好耶白崖就是最好的!!

但是 就 完全没想到这篇文章已经两万多了还没写完...

好累好累...

评论(146)

热度(2136)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