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

联五的灵魂互换 (二)

13.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白头鹰的手机上,大毛看见来电显示“红茶船长”的备注,明白是白头鹰借约翰牛的身体打电话给自己解围,于是二话不说就接了起来

“喂?”

电话那头传来优雅的伦敦腔,大毛在心里暗笑这白头鹰演的还挺像

不过当务之急是解决自己一时脑抽说出的话

“嗯...呃海狸在我身边...”

大毛暗示了一句,与她不对头但是意外有默契的白头鹰一下就听出端倪

“...你该不是对着海狸说了很愚蠢的话吧?”

电话那头短暂的停顿了一下,然后那口叫约翰会打她的美式发音就骂骂咧咧的出现了

“...”

大毛没有说话,但是这事儿不能全怪她,白头鹰自己没有把话说清楚,没和任何人提过自己和海狸是同居状态才叫大毛面临难以预料的情况。白头鹰也知道这事发生有自己一半错,所以她没有在电话里和大毛吵起来

“...先把电话给海狸”

听到这话大毛松了一口气,将电话递给一直安静坐在自己身边的海狸

海狸疑惑的接过电话,发现是约翰后端起一副认真的神态,啊啊嗯嗯的点头聊了好久,最后才把手机还给了大毛

“姐姐,下次别拿我开玩笑气约翰小姐啦...”

海狸叹了口气,继而又转了话题

“我刚才在做早餐...以为你会睡到很晚所以没有打扰你,现在要吃点东西吗?”


14.

白头鹰虽然是姐姐,但是日常生活偶尔还是需要海狸照顾,一是因为她懒,而且懒得理直气壮,点外卖点外卖吃完两餐夜里再来杯咖啡加个班针对一下兔子就算一天。二是因为她敢,敢叫海狸帮她梳梳羽毛,敢去摸海狸毛茸茸的尾巴。

谁叫她强呢?而且还离得这么近,不仅地缘近,血缘也近

再算上海狸本身性子好,愿意迁就白头鹰偶尔的小脾气,所以就造成了目前大毛遇到的情况:

被人照顾了


15.

真是难得的感觉啊...

大毛坐在桌前,看着海狸从橱柜里拿出盘子和果酱,小心的从烤箱里端出蛋糕,再切下面包和水果摆盘,最后准备好刀叉放在了桌上

小时候大毛照顾着家里的十五个兄弟姐妹,独立后一个人抗住家里脆弱的经济慢慢发展,渐渐尝试和周边的大家缓和关系

好久没有被人像这样照顾了...

大毛和海狸安静的吃完了饭,然后收拾起餐盘洗漱,她回忆了一下刚才海狸放盘子的位置,尽力还原果酱原来的模样,做完一切后她擦了擦汗,转头看见海狸一脸冷汗的盯着自己


16.

哦豁

完蛋


17.

看海狸的表情大毛就知道这傻贼鹰平常肯定是一副万恶的资产阶级模样吃完饭懒得要死不收拾不洗碗一点也没做姐姐的自觉

熊:但凡这只白头鹰平日里人道主义一点我都不至于落到现在这种地步


18.

其实发生失误的不止大毛一只熊

毕竟灵魂互换这事儿总是叫人不适应

比如不适应模仿其他人


19.

兔子和汉斯商讨推迟工作之前先打了个电话给高卢,询问一下应该怎么模仿她的语气

高卢:“放心吧我亲爱的甜心,你正常发挥就好。虽然汉斯平日里是严谨过了头,但是还不至于敏感到可以猜出灵魂互换这事儿。至于语气...你可以先说一句 我亲爱的马卡龙 或者 我亲爱的小蛋糕 这种话做开头,是不是马上就有感觉啦?”

兔子试着念了两句,觉得好像没高卢那味儿

高卢:“或许可以加上一点你自己的感觉?到时候可以在自己面前做几道菜,给自己鼓鼓劲。”

兔子:“做几道菜放松一下吗?好像有道理,谢谢亲啦!”

高卢:“没关系没关系,等会儿记得别给我打电话,我的小甜心你是知道的,毛子昨晚喝得上头,今早头晕的是我,我得先补个觉。”

兔子:“好的亲,做个好梦。”


20.

为了鼓劲到位,兔子特意做了很有难度的中国菜,龙须面宝塔肉文思豆腐等摆了一桌

然后才拨通汉斯的电话

“喂。”

汉斯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与平常开会时听见的清冷声线不同,与高卢通话时汉斯好像更放松些

“会议我记得应该是两个小时后,怎么现在就打电话给我?”

汉斯的声音带着些沙哑,应该是昨晚熬夜加班的原因

兔子看着桌上的中国菜,心里好像有了底

要用高卢的语气,还可以加上一点自己的感觉圆润一下,于是她张口:

“我亲爱的龙须面...”


21.

对面的声音消失了

可以想象一下汉斯呆愣的表情

兔子觉得自己周围的世界都消失了,只剩下一碗龙须面悬浮在一片漆黑里

仿佛在问她

我是不是你最亲爱的龙须面?你为什么不说话?


22.

“哈哈哈没什么我最近突然觉得中餐很好吃啦,亲爱的汉斯,我打电话给你是想取消等会儿的会议的...”

兔子随口扯了个借口,紧张的听着电话那头过久的沉默

所幸是谈到工作,汉斯恢复到往日里淡漠的声线,没有再追究高卢一时的古怪,认真开始核对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23.

完事后兔子才想起来,把“我亲爱的小甜心”挂在嘴边的不仅有高卢,还有约翰

恰巧这牛还在自己的身体里

被自己的想象吓得一激灵的兔子匆忙打了电话过去


24.

“我亲爱的小兔子,别担心,等我喝完茶就去安排会议延迟的事情。”

听见开头的一句“我亲爱的小兔子”

兔子就知道放任不管约翰肯定得出事儿


25.

一番交代,在约翰拿上帝保证不会露馅后,兔子才将信将疑的挂了电话,按挂断键时还不忘再叮嘱一句:

“你现在在我的身体里,一定要有我们种花家的气势啊!”

“好的亲,你看我学得像不像?”

约翰叹了口气放下电话,拿起红茶抿了一口

真是一只麻烦的兔子呢啊啊茶实在太好喝了我得再来几杯别的也一起喝


26.

约翰找到了兔子家的红茶绿茶白茶黑茶铁观音大红袍等等,全部拿出泡了

在煮茶的过程中,她慢悠悠的打电话通知其他人关于会议推迟的事

“喂?”

电话很快接通了

约翰闻着茶室里渐浓的茶香,舒服的眯起眼睛,她开口,习惯性的就先蹦出几个字来

“我亲爱的...”

不对!

约翰心里警铃大作,脑袋里飞速闪过兔子说的话,最后定在了兔子挂电话的那句:

一定要有我们种花家的气势啊!

于是约翰急中生智,一眼就扫到桌上煮好的茶,话一转就脱口而出

“我亲爱的铁观音...”


27.

梅开二度

龙须面/铁观音:您礼貌吗?


28.

先把这事儿放在一边

现在我们把镜头转到风雪交加的莫斯科,高卢在梦里睡得香甜

大毛的卧室并没有锁门,确切的说只是虚掩

一双手轻轻推开了门,接着好几个人走进了大毛的卧室,他们围着床站了一圈,安静的看着睡在床上的大毛

或者说,是在看睡在床上的高卢

“哥...大姐头这都睡了快一上午了,要不要叫她起床工作啊?别的不说,今晚的聚会不是国际性友好交流吗?”

“叫大姐头起床,你敢吗?”

“...不敢”

“你试试吧?”

“这哪是试试的问题!?这是逝世的问题!”

“嘶不对啊...大姐头平日里虽然暴躁了点,但是工作是不会落下的。”

“难道是宿醉所以现在头晕?”

“笑死大姐头的酒量可以刚过十头熊,看地上的这些酒应该不至于吧”

“那为啥啊?”

几只熊开始窃窃私语的商量着原因

“你们说...”

其中一只熊冷静的推了推眼镜,他看着窗外呼啸的风雪和地上散乱的酒瓶,思索良久,最后出口说出自己的见解

“大姐头不会是开始冬眠了吧...”


未完待续...


下章我们会解决冬眠的高卢

以及联五终于见面!

是时候看兔鹰借用鸡牛的身体互殴了!


设定上白头鹰和海狸是同居的没错啦(偶尔英联邦还会开家庭聚会呢



评论(296)

热度(7662)

  1. 共4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